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资讯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大學城首屆“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禁毒文化展開幕

发布日期:2020-06-29 17:4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24日,呼和浩特市大學城首屆“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禁毒文化展覽在呼和浩特市電子職業技術學院數字藝術展廳開幕。

據了解,這是呼和浩特大學城建成以來首次舉行禁毒主題文化展覽,至此, 呼和浩特市電子職業技術學院數媒與藝術設計系240平米展廳將成為大學城6所大專院校的固定禁毒教育基地,教育范圍覆蓋大學城75000名教職工和12000余人相關從業人員。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大學城派出所將以此為出發點,建成轄區禁毒教育長效工作機制,將“6.26”國際日禁毒宣傳和“6.27”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程向縱深推進。

此次禁毒主題文化展覽啟動以來得到了大學城6所大專院校廣大師生的積極響應,他們通過設計宣傳海報、創作油畫作品、攝影作品、中華傳統剪紙、動漫主題設計、國畫作品、書法作品、詩歌、散文等多藝術形式,表達他們對毒品危害的深刻認識,激發觀展者產生向毒品說“不”的共鳴。本次展出活動共計有258件文化作品入選,118件文化作品獲公開展出。

展出現場,學生和教師有序觀展。禁毒主題文化作品獲獎者尹航表示,能夠用作品展示自己對毒品危害性的理解,用作品向同學提出警示,用參與禁毒宣傳的實際行動,來號召大家遠離毒品是很有意義的行為。參觀展覽的同學也紛紛表示,毒品的種類繁多,以前都是僅僅聽說過,這次能有機會見到實物,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提高警惕多加防范,在解說員詳細介紹下,警覺到毒品的侵蝕並不是僅僅出現在影視作品中或者新聞中,它就潛伏在大家身邊,形式多變,危害性廣泛,用這樣的展出和教育形式向大家警示,是非常及時和有益的。參加活動舉辦的教職員工和學生志願者覺得,這樣的主題展覽非常有現實意義,提前防范的意義遠比事后補救更重要,因為毒品對人體精神和身體的傷害是不可逆的,這樣的禁毒文化活動應該長期堅持下去,以后有機會他們還要主動做活動的志願者。(趙麗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