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配套 » 正文

科学规划布局 加快发展旅游业

发布日期:2012-11-19 13: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十八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布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八大报告为加快发展旅游业提供了新机遇。只要我们善于把握世界旅游业发展的潮流,科学规划布局,注重旅游与文化的结合、与开拓市场结合,一定可以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布小林说,内蒙古是我国旅游资源大区,发展旅游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完全有条件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旅游业是典型的富民产业,是地区软实力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要求各地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对待。对旅游开发建设,本着规划在先、论证在先、保护在先的原则,组织制定了比较完善的旅游规划体系。

布小林认为,旅游开发一定要把握世界旅游业发展的潮流,坚持高标准,善于在比较分析中发现自身优势,根据资源特点来设计旅游景区、景点和线路,完善配套设施,安排旅游内容。特别强调要注重旅游与文化的结合,旅游产品要有特色、突出惟一性,旅游景点要有文化内涵,旅游景区要出精品。同时时刻不能忘记,旅游产业要崇尚绿色,尊重自然规律,充分考虑环境的承载能力,防止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布小林介绍,2008年以来,内蒙古先后开发重点旅游景区70多个,成功创建4A级以上旅游景区29家,推出和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特色的旅游品牌。我们创新思路,把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潜在的市场需求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秋冬季旅游,让“冷资源”也热起来。通过积极开发、宣传推介秋冬季旅游产品,目前秋冬季的骆驼节、胡杨节、摄影节、那达慕、冬捕节、滑雪节等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内蒙古还积极拓展旅游市场。我们与沿黄河其他八个省区共同签订了旅游联盟协议,与西部十二省区市、东北三省分别签署了区域旅游合作协议,与俄蒙毗邻地区共同策划开发了“茶叶之路”国际旅游线路,组织盟市和部门积极参加国家组织的国际旅游宣传促销活动。2008年—2011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数1.7亿多人次,旅游总收入由469亿元增加至890亿元,年均增长23%。今年1—9月,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43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680亿元,同比增长31%。

布小林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内蒙古旅游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倍加珍惜机遇,努力推动旅游业再上新台阶,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本报记者 高 平
 
        来源:光明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