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一会两节”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发布日期:2013-07-18 12: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 (记者 段磊)7月的青城,绿草葱荣,繁花似锦,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一会两节”(第七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第十四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19日至23日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今年“一会两节”特色鲜明,亮点突出,首先更加注重务实高效办会原则。三项活动将只举办一个共同的开幕式,同时也不再举办户外大型开幕式晚会,改为更能够展示草原文明的原创演出――《天堂草原》无伴奏音乐会。

  二是更加注重提升展会档次和规模。主会场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翻修改造后焕然一新,草原文化特色更加浓郁,办展能力明显增强。

  三是展览面积及参展参会规模为历次之最。通过前期扎实有效地推介宣传,吸引了俄罗斯、美国、韩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25省(区、市)150余城市参展参会,报名参展的国内外政府代表团、著名企业、知名学者和媒体记者都为历届之最。山西、广东、吉林等地还将组织各类推介活动。

  四是创新乳业发展论坛的内容。今年论坛以“责任与信任”为主题,邀请了伊利集团和蒙牛集团在国内建有工厂的40余个城市的政府领导参加,将围绕主题共同签署《中国乳业发展呼和浩特宣言》,同时呼和浩特市政府、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共同建设中国呼和浩特国家级乳品肉类检测中心协议。

  五是更加注重拓展办会渠道和途径。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诚商网”开通“在线民交会”,以全流程电子商务服务为参展企业开辟走向国际市场的新通道。通过政府扶持引导和市场化运作,有更多的社会力量组织承办了系列活动项目。围绕食品、羊绒、光伏、云计算等领域增设了自治区和我市驰名商标企业展示区,增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互动展览等,展示平台和窗口数量大幅增加。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