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资讯 » 正文

会展业为包头定制闪亮名片

发布日期:2016-02-20 10:2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年,包头会展业长足发展,在展会的数量、规模、质量和影响力等方面均取得突破,会展业正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岁末年初,包头国际会展中心热闹非凡,正在举办的跨年车展吸引了众多市民,赏车、购车、了解汽车文化,乐在其中。如今,每年上下半年各一场的车展,已成为会展中心的一个固定节目,许多市民就是从车展开始,熟悉并喜欢上这里。

 回顾2015年,包头国际会展中心共举办展会40场,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展会数量比去年增加90.5%。吸引参展商2960家,同比增长118%。展出面积突破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8%。展会运营收入实现916万元,同比增长52%。平均9天举办一场展会,使会展中心成为包头的一个焦点所在。

        这40场展会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制造业博览会、牛羊肉展、中俄蒙论坛等堪称国际性大型展会,特别是中俄蒙国际论坛,成为包头建市以来外宾人数最多、国外企业参与最多的一场盛会。期间,5场投资贸易高端论坛会先后举办,签署经贸合作协议20项,签约金额40亿元,另外,达成合作意向36项,合作金额18.5亿元,海外采购成交额8000万美元。展会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和经济效益,包头的城市魅力在国际友人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除了国际性大型展会,包头国际会展中心的其他展会同样丰富。这里不仅有重型装备、农业机械等专业性展会,还有服装食品、珠宝玉石、婚庆博览等生活类展会。参展企业涵盖国内各省市外,还有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蒙古等国外展商的积极参与。

 为了让展会更加公益化、亲民化,包头国际会展中心取消了国际车展、3d魔幻等展会的门票,社会各界为之点赞。去年,会展中心收获了“中国十佳会展中心”、“中国品牌会展场馆top50强”、“中国品牌展会50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抱着充分整合上下游资源,做大做强会展产业的想法,包头国际会展中心启动了国际会展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建设工程于2014年底开工,主要对原有会议中心的功能进行再完善,现已完成公共区域装修,为会展文化企业的入驻和发展提供着优质的硬件设施。

目前,国际会展文化产业园项目已通过自治区文化厅验收,正在申报国家级文化产业园。为了把企业招商、引凤入巢工作做扎实,会展中心借鉴上海杭州济南等文化会展业发达地区的经验,为产业园制定了详实的发展规划。如今,北京弘正、新思维等10多家相关企业已经入驻,产业园区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记者郭健)

       来源:包头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