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资讯 » 正文

包头:高手云集国际会展中心大话牛羊产业

发布日期:2016-07-12 12:2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8日下午,成千上万人涌入包头国际会展中心,让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暨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中俄蒙国际美食文化节的活动现场顿时沸腾起来。而在会展中心一楼东侧会议室内,一场主题为“聚势 聚能 聚合”的国际牛羊产业发展极致峰会正悄然展开,多位业内专家和企业家作客论坛发表演讲,让观点在相互碰撞中闪现出火花,为行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
 
  本届峰会高手云集,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高观以及部分知名企业家纷纷亮相,峰会分为“行业篇”、“企业篇”两个部分以及“互联网篇”和“好食材成就好品牌”两场对话。
 
  首先,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高观作了题为《2016中国牛羊肉行业发展分析》的演讲;国家畜禽分子遗传育种中心教授、中国农科院畜牧研究所羊遗传育种室主任杜立新作了题为《优质羊种改良助推地方产业发展》的讲座;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李岳清作了题为《企业家精神与经济发展》的讲解。他们分析了国内牛羊肉产业市场大势,剖析了优质羊种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家精神对整个产业发展所起到的助推作用。
 
  论坛不止于坐而论道,成功企业家的经验更值得聆听和借鉴。本次峰会上,内蒙古小尾羊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旭东作了题为《产品创新与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是小尾羊发展的制胜法宝》的发言,在他看来,打造全产链经营模式的创新是小尾羊发展的根本,建设终端市场的创新举措是小尾羊发展的保障,而小尾羊建设养殖牧场,可以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的质量。蒙羊集团总裁闫树春也作了题为《跨界融合 共赢互联——开创农牧产业升级发展大平台》的发言,他认为,传统行业需要跨界融合的思维进行颠覆,农牧产业存在着不可估量的巨大机遇,企业需要抓住机会顺势而为。
 
  相对于牛羊肉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互联网电商相关企业“天猫”和“顺丰”的亮相成为峰会的一大亮点,也显示出牛羊肉产业与互联网电商平台融合发展的迫切趋势。论坛上,天猫生鲜总经理何春雷作了题为《互联网如何推动传统畜牧业从产业平台到消费者品牌转型》的发言;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盼作了题为《顺丰速运助力内蒙古牛羊肉走向全国》的演讲。
 
  顺着互联网的话题,一场名为“互联网篇 上天下海接地气”的现场对话引人关注。蒙羊集团副总裁武斌、中和澳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比夫家人品牌总经理马龙、职业餐饮网合伙人乔为、拓远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文、呼伦贝尔天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伦共同发声,围绕“互联网+”牛羊肉产业话题作了深入讨论。
 
  此外,牛羊肉产业链相关企业家围绕“好食材成就好品牌”也开展了一场精彩对话,北京东来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延龙、中和澳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蒙众联投资咨询集团公司董事长张世斌、锡林郭勒盟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哈斯海日汗、上海蒙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宝梅花、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鲜冻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屠拴成积极发言,以理性的思维畅谈产业发展,为牛羊肉行业大发展造势鼓劲。

    
来源:包头日报 
 
  记者 张海芳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