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资讯 » 正文

包头国际会展中心3内观展35.6万人次 实现订单35.8亿元

发布日期:2016-07-13 11: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展会一角

图/记者 黄立群

“人多!人太多了!”这是很多人这两天来到包头国际会展中心的第一印象。

7月8日—10日,记者在第三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暨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第五届中俄蒙国际美食文化节活动现场看到,“人潮涌动”成为活动现场最生动的写照。不论是成吉思汗大火锅前,还是鲜活的羊种展示区;不论是绿色农畜产品展区,还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特色产品展区,到处都是人来人往的热闹场景,会场内外不仅聚集着5000多名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参展商、采购商代表,还吸引着普通百姓纷至沓来。

人气旺也蕴藏着更多机会。据大会组委会统计,7月8日到10日,第三届牛羊肉产业大会暨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第五届中俄蒙国际美食文化节现场销售6897万元,实现订单35.8亿元,观展人数达35.6万人次。

每天观展人数超10万人次

7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看到,周边已几乎找不到停车位。

“这次展区挺多的,感觉逛得有些累了。”带着女儿来观展的市民李先生说,这次展会不仅有高大上的专业性机械展和极致峰会,还有接地气的绿色农畜产品展、美食一条街以及“成吉思汗大火锅”认证等活动,因此吸引了不少普通百姓。

“据统计,每天观展人数超10万人次,三天下来就达到35.6万人次。”大会招展布展组组长、市农牧业局副局长徐百亭说,由于本届大会规模更大、内容更加丰富,实现了从“地头”到“舌尖”的全产业链全方位对接,因而关注度更高,百姓参与度也比往届更高。“这也充分体现出本届展会的‘惠民性’。以绿色农畜产品展为例,展会不仅把本地农牧民的产品宣传了出去,也让老百姓了解了本土品牌,买到放心的好产品,无疑对我市绿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展会期间,本地名优特产品备受追捧。固阳县展区的水晶粉丝、紫土豆醋饮等吸引了不少人购买,工作人员杨阳兴奋地在微信圈里第一时间向朋友发布了这条好消息。

内蒙古锡林源农牧业公司董事长孙爱民说:“这次展会策划得很成功,所以人气很旺。而且我发现包头人对观展很有热情,我们在其它地方也参加展会,一般很少有这么多市民大老远专门来看展会,这说明包头人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能力相对较高。”

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特色产品展区,进口化妆品和进口食品最受人们关注。市民刘女士花了50元就买了三瓶芦荟胶,“太合算了,像这样的芦荟胶我在韩国买一瓶还花了30元,在这儿还不到17元。”

记者发现,一些有着“洋”面孔的商家也似乎更好砍价,很多市民都是大包小包地把“淘”来的商品带回家。

在牛羊肉展区,各商家设置的品尝区吸引了很多人,烤肉串、煎牛排、炖羊肉、涮火锅都是现场制作,飘香四溢,观众走到哪吃到哪。尝一尝不过瘾,多数人还会选择到会展中心前面的美食一条街来大吃一顿,烤肉串、臭豆腐、印度飞饼等小吃最受欢迎。

当天中午1时许,记者看到整个小吃街仍然挤满了前来“尝鲜”的人们,此时人流达到了一个小高峰。

三天实现订单35.8亿元

这个七月,如约而至的不仅仅是热辣辣的高温,还有各类专业的企业参展商、采购商及火锅界的餐饮代表们。而他们的到来,无疑让本届大会有了更加沉甸甸的收获。

7月9日中午12时许,在中和澳亚相对宽松的展台内,中和澳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仍然坐在圆桌旁,和朋友一起火热地交流着。他告诉记者,对他们这样的企业来说,来观展的老百姓多一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专业人士能够来多少。“只有专业人士来得越多,牛羊肉产业大会才会越来越有生命力。”张勇说,近两年,中和澳亚的市场以每年60%以上的速度递增,而牛羊肉产业大会对企业发展产生的推动作用无疑值得肯定。他说,在几天的时间里,数千名业内最专业的人士相聚这里密集地采供对接,从火爆的展会现场延伸到私下相互洽谈,然后延续到工厂、基地实地考察,最终会给牛羊肉企业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

锡林源董事长孙爱民也对参展效果表示肯定。“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里设置展台,感觉收获确实很大,不仅天天有老百姓来询问购买,就连餐饮企业也和我们对接了几项专供火锅肉类的订单项目。”

他指着当天上午一楼会议室正在举行的火锅高峰论坛说,“看看里面,坐的全是火锅界知名的企业家,海底捞、东来顺、德庄、小天鹅、刘一手这些企业的人都来了。”他表示,从牛羊肉产业方面看,包括蒙羊、小尾羊、中和澳亚以及大庄园等知名企业的人都聚集在这里,无疑让展会有了更强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对他们这样的新企业来说,也有了和“大腕”们直接交流的机会,这让他们受益匪浅,并提供了更多沟通合作的可能。

小尾羊牵手央企——中牧集团携手参加本届大会成为展会上一个亮点。内蒙古小尾羊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秀军表示,作为本地龙头企业,小尾羊每届展会的收获都“份量十足”,首届展会就现场拿下1.45亿元的订单,实现率达到80%;第二届展会又揽下1.8亿元的订单。“今年携手中牧集团,相信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来源: 包头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