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资讯 » 正文

首届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旅游节8月12日开幕 9月12日结束

发布日期:2016-08-08 16: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活动目的

  “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全市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发生巨大变化,面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农牧民生活更加幸福富裕的基础条件。为了充分展示建设“美丽中国”和“十个全覆盖”工程在我市农村牧区生动丰富的实践成果,充分利用优美的草原风光、田园风景,整洁的乡村面貌,以及纯朴的乡俗文化和风土人情,推动乡村旅游大发展,进而推动农村牧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农牧民增收致富,特举办首届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旅游节。

  活动特点

  一是持续时间长。首届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旅游节8月12日开幕,9月12日结束,历时1个月,覆盖了我市乡村景观的最美时段。

  二是活动范围广。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主会场设在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哈沙图村,其他8个旗区为分会场,共同推出一份全市乡村游的精品菜单。

  三是主题突出。首届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旅游节的主题是“十个全覆盖,美丽乡村游”。

  四是内容丰富。通过“体验活动+文艺晚会”形式启动,各旗区同步推出60多个乡村游活动。

  五是特色鲜明。各旗区结合资源特点,突出主题,互联互动,推出乡村体育、农业休闲、摄影采风、红色旅游、乡村美食等系列特色鲜明的旅游活动。

  活动内容

  本届乡村旅游节重点围绕体验活动和宣传推广两项主要内容展开。体验活动包含“主会场”四大板块特色活动、一台主题文艺晚会和“分会场”五类主题旅游活动。

  四大板块特色活动

  1.畅游·美丽乡村。举办“行走生态乡村”百人徒步游、“骑行原野乡村”百人骑行游、“驾临美丽乡村”百人自驾游、“融入体验乡村”百户家庭游四项活动。

  2.品味·美丽乡村。特产汇,举办鄂尔多斯农副产品及旅游商品博览会;美食汇,打造融合鄂尔多斯地方特色美食和全国各地名吃的美食街;全羊汇,“一口锅 百只羊 千人宴”免费品尝活动。

  3.写意·美丽乡村。邀请百名摄影家、百名媒体人、百名书画家走进乡村,用镜头记录乡村风貌,用文化点染美丽乡村,传播鄂尔多斯的山水、人文、发展之美。

  4.欢腾·美丽乡村。组织百人垂钓赛,搭建乡村旅游大舞台,组织踩高跷、打陀螺、滚铁环、推轮胎等系列趣味活动和真人CS、K歌大赛等娱乐竞技活动,搅热乡村旅游节氛围。

  主题文艺晚会

  以展示“十个全覆盖”丰硕成果和农村牧区的巨大变化为主题,突出民族风情和旅游特色,通过民族歌舞、小品、曲艺等节目,赞美乡村,赞美家园,向观众呈现一个“天朗气清,自在养生”的高原仙境和草原天堂。

  “分会场”主题旅游活动

  1.乡村体育运动类,有东胜区全地形车与机车表演、杭锦旗的沙漠汽车越野表演赛、鄂托克旗的寻找最美乡村骑行采风活动和寻找最美乡村徒步游活动等。

  2.农业休闲互动类,有准格尔旗的七夕葡萄节、西瓜节,乌审旗的“收获乌审——魅力乡村行”采摘体验活动和达拉特旗的鄂尔多斯市第三届乡村文化节暨达拉特旗白泥井镇乡村文化旅游节等。

  3.文化观赏体验类,有康巴什新区的第三届群众文艺汇演和准格尔旗的美丽乡村主题摄影展览、漫瀚调表演、乡村民歌大赛等。

  4.乡村美食品尝类,有东胜的帐篷营地——乡村美食品鉴会和乌审旗的2016萨拉乌苏啤酒烧烤节等。

  5.红色旅游教育类,有鄂托克前旗的 “红色七月·激情唱响”专场文艺演出和“自驾红色之旅·骑行大美前旗”等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