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展览业有了新目标

发布日期:2016-12-17 11: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内蒙古展览业发展新目标——力争到2020年,形成以呼包鄂为核心、多盟市协调发展的展览业区域格局,基本建成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展览业体系。

围绕目标,意见确定了10项主要任务:

——健全管理体制。建立由自治区商务主管部门牵头,发展改革、教育、科技、公安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的自治区展览业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展览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等制订和实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公共服务体系。

——进一步简政放权。除党政机关主办的展会需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外,取消自治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的境内举办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办展项目行政审批。

——推进市场化进程。严格规范各级政府办展行为,减少财政出资和行政参与,逐步加大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力度,建立政府办展退出机制。

——加快国际化步伐。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展会落户自治区,进一步提升自治区展会的国际化水平。支持部分具备条件的自治区品牌展会打造国家级国际展会。加大对“一带一路”战略相关展会的支持力度。

——提升展览企业竞争力。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公平参与竞争,积极引进国内外展览行业组织和骨干展览企业,通过在内蒙古设立分支机构,或与自治区展览企业组建合资、合作企业等方式,打造具有先进办展理念、管理经验和专业技能的行业龙头企业,提升行业竞争力。

——拓展展馆服务功能。科学布局场馆建设,避免展会资源恶性竞争。推进展馆管理体制改革和运营机制创新,制订公开透明和非歧视的场馆使用规则。

——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引导企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发展新兴展览业态。借助电子商务平台举办网络展会,支持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推广与应用。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在展览业的推广应用。

——健全展览产业链。促进展览业与生活服务业等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以交通、物流等为支撑,策划、广告印刷等为配套,通过与节事活动、会奖旅游和商业、文化、娱乐、演艺、体育等相关行业融合,形成行业配套、产业联动、运行高效的展览业服务体系。

——发挥中介组织作用。积极发展规范运作、独立公正的专业化行业组织。完善展览行业协会功能。

——规范展会场馆安全管理。加强对展会场馆及设施的维护,保证展会场所、设施及施工符合国家相关安全标准和安全技术规范。场馆与展会主办单位要对所举办的展会签订安全责任书,共同承担展会的公共安全责任。

“意见的落实可以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展览业改革发展,做大做强展览经济,更好地发挥其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带动自治区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分析。(李永桃)

         内蒙古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