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017年9月移师呼和浩特

发布日期:2016-12-19 10: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有一项重磅活动将于2017年9月在呼和浩特市举办,那就是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届时一大批电影人和文化艺术工作者将要在大草原上走红毯。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影协)联合主办,是集电影评奖、新片展映、学术研讨、国际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电影节,是世界瞩目的大型电影文化品牌活动,被外界誉为“中国奥斯卡”。
 
  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之所以选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正是因为呼和浩特良好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基础,以及这座城市对电影文化的热切渴盼。每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呼和浩特市自然也会使出“洪荒之力”,力争让金鸡百花在草原上别样绽放。
  自2016年9月24日呼和浩特市正式成为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城市以来, 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及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就开始了积极准备和认真筹划。目前,电影节总体活动方案及审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记者于12月1日从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了解到,根据历届电影节惯例及呼和浩特市与中国影协所签协议规定,初步估算,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会设6类38项活动,其中由中国影协规定的主要活动有4类20项,包括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电影艺术家走红地毯仪式、提名者表彰仪式、金鸡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中国影协工作会议、《呼和浩特与中国电影》图书首发式、影片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会以及7项影展活动、4项学术论坛、2项影评征文活动;由呼和浩特市设计的创意活动初步有2类18项(待定),暂时包括5项社会征集活动和13项群众文化活动。此外,还计划在中国影协的支持下,策划开展若干域内外新闻发布、文艺座谈、宣传推广等活动,既大力宣传呼和浩特市,又为金鸡百花电影节造势。
 
  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呼和浩特市向全世界展风采、扬美名的难得契机。可以肯定的是,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紧密围绕呼和浩特地区文化特色、民族特色、历史特色、经济特色、环境特色等,充分发挥专家、学会的专业优势和群众智慧,精心做好特色活动策划,在有效提升社会关注度、群众参与度的同时,给这届电影节打上深深的呼和浩特烙印。我们相信,2017年呼和浩特肯定会很火,敬请期待吧。(记者 张秀娟)

      呼和浩特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