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内蒙古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在满洲里开幕

发布日期:2017-07-12 16:3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3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在满洲里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出席并宣布开幕。开幕式举行了科技合作签约仪式,中俄蒙参展代表现场共签署科技合作协议6项。

      本届展会以“融入一带一路,推进开发开放,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由科技部、中国工程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共同主办。展会共设有三大室内场馆,1号馆设立俄罗斯国家科技展区、蒙古国国家科技展区、东南亚6国家科技展区、国内省市科技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技术转移及电子商务展区、自治区70周年科技成就展区等10大展区;2、3号馆设立中、俄、蒙、韩等国特色商品展区;同时,还开设了室外大型机械设备展区。
 
      本届展会凸显四大特色:一是参展规模、层次再创历史新高。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国内及俄罗斯、蒙古国、东南亚六国、以色列、捷克、丹麦、巴基斯坦、巴林、伊朗、沙特阿拉伯、马尔代夫、斯洛伐克、塔吉克斯坦、欧盟使团等23个国家、24个省市区、83个科研院所、10余家协会、5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中外嘉宾达800多人、参展人数达5000余人,充分体现了内蒙古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姿态和决心。二是成果对接导向明确,本届展会首次邀请了16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及高新区参加,实现了展会与高层次国家创新园区的对接合作。三是参展项目聚焦高精尖,参展内容丰富。本届展会参展项目覆盖现代农业技术、电磁技术、石油化工建筑材料、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石墨烯材料、VR设备、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在展会上大放异彩。此外,展会首次增设了以绿色矿山形象为主要内容的矿产资源展区和高科技环保型农业技术展区,成为展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四是展会合作与交流平台作用更加彰显。展会期间,将举办由两院院士、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国使领馆代表参加的“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创新高峰论坛,以及京蒙创新合作大讲堂暨京蒙跨地项目路演会、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洽谈会、中俄农业科技合作与发展对接会等多个专项活动,为参展商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
 
       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创办于2004年,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目前,参展范围已涵盖中国、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蒙古国以及东亚、东盟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参展国内外科技、经贸等单位10450家,参展项目3万余项,参观和洽谈的国内外客商43万余人次,签订各类合同和协议1030项,金额达390多亿元。北博会已经成为我国北方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品牌科技展会和中俄蒙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最佳平台。
   
       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科技部合作司副司长祝学华,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吴国凯,博鳌亚洲论坛顾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姚望及国家部分省、市、自治区有关领导;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总代表宋默金,俄罗斯鄂木斯克州政府州长纳扎罗夫,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赤塔市行政首脑米哈廖夫,俄罗斯鄂木斯克市市长德沃拉科夫斯基,俄罗斯阿金斯克布里亚特区区长多尔日耶夫及外贝加尔斯克区、伊尔库茨克市等地嘉宾和代表;蒙古国科技委员会秘书长普·拉赫巴道尔吉,蒙古国国家议会议员纳·瑙姆泰巴雅尔顾问,蒙古国东方省议会代表、省议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巴·奥云毕力格及蒙古国科学院、蒙古国科学技术基金会、乌兰巴托市、前杭盖省等部门和地区嘉宾和代表出席开幕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秉荣主持开幕式。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